My wedding annivesary!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orld clock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子孙满堂vs孤苦伶仃

虽然我常常说孩子可能是每个人的心头好,对于那些不能怀孕生子的亲戚朋友,有或没有,只好随缘。日夜盼望却希望落空的你们,尤其每逢佳节的来临,亲戚朋友你一句我一句,心理压力十分大,这个不是人人能理解。

每当看到大哥和大嫂被妈妈询问几时会添个宝宝时,落暮的眼神从他们俩脸上掠过。一个是妇产科专家,另外一个是小儿科专家,两人在事业上十分出色,奈何结婚至今也有八年了,盼望得到一个小宝宝是他们的唯一无法梦想成真的遗憾。妈妈常常唠叨为何生为独子的哥哥不能传后续,是否大嫂避孕而不想生育。我只好告诉妈妈说:“妈妈,您的孙子多得很,那些给哥哥接生的,还有提早出生的早产儿,介于二十星期的新生儿,生命是多么的脆弱,生与死一瞬间,但是大嫂能够把他们一一救活,足让他们氧气箱里养足磅了,才出院回家。我想大嫂救活他们生命的功德是多么大!”

我的三表姐在我婚后隔了一年才结婚,至今也膝下无子女,她很滑稽的告诉我,她家的狗儿跟其主人一样,没法生育。我很滑稽的回答说,也许是你前世做了好多功德,所以没有冤亲债主来讨债。也许,有些孩子一出生就是来报父母恩,有些则是来讨债的冤亲债主,讨心讨肺的,早知不生为妙。

每当我怀孕时,我老公就会精神紧张,心想假如我们前世的布施做得不够多,来了一个来讨债的,简直是梦魇。哈哈,而我只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来接受孩子的来临。我常常跟肚里的宝宝说:“人生难得今己得。孩子,我们有缘来做母子,要好好惜福,日后做个知足长乐的孩子。”

有孩子的为孩子日夜忙得要死,没孩子的为生活忙得醉生梦死。哈。。。各有各的精彩,谁也不要埋怨当初为何要孩子或当初没孩子,生活还是一样的过。。。只要安排好人生要走的路,子孙满堂或孤苦伶仃,不用跟人家伸手过日子,就是好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