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edding annivesary!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orld clock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不要羡慕别人富有

在我们四周围难免都有一两个爆发户。他们来头不小,家在半山腰,出入驾豪华车,吃山珍海味。他们买钻石几十卡拉,出国坐飞机像搭公车一样平凡。开口闭口几十万,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有钱。可是,事实上他们全部的钱都是向银行借的。一旦周转不灵,半山腰的豪宅就变成山脚的破屋。

还有一种令类有钱人,他们辛辛苦苦储存几十年,每天粗茶淡饭,一角钱像牛车轮般大。可是,一旦他们花钱,手也不软,买车子房子给现钱,也没向银行借一分一毫。我的老邻居就是如此。平时, 买菜还要加送几棵免费葱;一天洗米三次,可以分成三桶洗米水:第一桶拿来洗碗碟,接着第二桶拿来抹地,最后一桶就拿来浇花。还有,电灯过了晚上九点就得关,热了就手拨扇,她的省钱方法可不是我们能做到的。

当我们看到他的定存时,那些七位数的零,简直让我的下颚垮下“哗!”,我的过度反应连我的老妈子也取笑我幼稚。人家的钱可是耗上几十年翻了几十倍的利息,竟然有如此多。这就是积少成多的好处。但是,地狱式也节省,就会变成吝啬鬼,人见人怕。这样的节俭生活,你要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