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edding annivesary!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orld clock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4, 2010

大哥与小猪的钢琴进行曲( EPISODE 1)

放大暑假了, 大哥与小猪没事干, 躲在家里虚度时间.
陪伴他们的是看不清的电视卡通节目和数不完的打架.

我家邻居阿清提议为何不让他们去学钢琴.
她说她家的大小姐也是送到附近朋友-钟女士家去学钢琴, 价钱比外面行情来到廉宜.她又说一来可以让他们打发时间, 二来可以让他们有一计之长,日后或许会用到.

Hmmm...她说的漫有道理, 于是, 我就打电话去询问价钱和学习的时间.接着,我就回家按计算机, 算算家里的经济开销是否可以负荷.所谓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因为学习钢琴就必须在家置一架漫昂贵的钢琴来练习.所以,我的理财方式是必须顾虑到家里的经济来源和开销, 假如能够平衡开销,就不妨试试.

于是再打电话跟钟女士安排时间,然后把两个小瓜送了过去,才发现原来她家有两个与我家小瓜年龄相仿的孩子,而且还一起读过三年幼儿园.
我这个大头虾, 连孩子同学的妈妈也不认识. 真是惭愧. 不过也好,现在认识也不迟, 把他们安顿好.就开始学习弹钢琴.

在他们不在家的一个小时里,你可以想象家里是多么的平静.
没有人会跟我抢电视遥控器,没有人跟我换台, 我可以很平静的边看戏边品茗.
咚...良辰美景易过,一个小时过去了,该把两只恶魔带回家了 .....

一回到家, 两个小瓜直嚷学弹钢琴太有趣了.而且还嚷着每天要去钟女士家学弹钢琴. 我告诉他们一个星期才可以学一次,不可能每天学,不然你家老爸子要飞到外国当外劳来还钢琴学费了.

开始, 我心想他们也许是三分钟热度, 久了失去新鲜感就不要学了. 所以, 我也不坚持要买钢琴. 学了整整一个月,巧遇他们生水痘,我想他们也许会开始厌倦了吧,但是他们却坚持要买钢琴.... 再加上两个小瓜的公公看他们兴趣连连,说要送他们一架钢琴. 我不会意思拒绝他的好意. 好吧, 再考虑看看几时买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