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edding annivesary!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orld clock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y 29, 2011

期待家庭日的我

下个月七号,我们三个兄弟姐妹将会带各自的家庭上金马伦一趟,在那里庆祝老妈子,我女儿和大嫂的生日。我好期待那天的到来。

这个家庭日,我期待好久。自从我嫁入谢家为人妇,大哥接着娶老婆;大姐在我们两个结婚的影响下,也披上嫁衣做新娘,家里只剩下爸爸、妈妈和干妈,虽然只有姐姐与我住得槟城,但是照顾老人家的责任还是落在大姐的身上,原因她离父母最近,妈妈也帮忙她顾孩子,她可以时时刻刻探望他们老人家。而我毕竟有家翁家婆要孝敬,而且三个Monsters要顾,也够我忙得团团转。平时,各有所忙,只有在周末才能回娘家看父母。所以,我常常都感到很愧疚,也常常提醒自己,不可以把家翁家婆孩子当借口,要拨出多点时间去探望他们,带他们出外走走,吃吃好东西。

所以,当大哥提议要到金马伦聚会时,我有点愿望成真的感觉。嘿嘿,大哥,你是否也和我一样也感到愧疚。从来我们一家都没有好好聚一聚。自从你出外国深造,直到你成为医生,足足二十多年都在外国和外地发展;只有在新年、爸爸或妈妈生日时匆匆忙忙的赶回家,过不了两天的出现,又匆匆忙忙的赶回去工作,在家的当中,还得出去跟朋友聚会,剩下与父母共聚天伦的实际时间是少之又少。

还记得几年前妈妈不幸染上H1N1而入院,我带着妈妈看医生,医生告诉我妈妈本身患有糖尿病,可能会引起并发症,急得我马上替妈妈办入院。看见妈妈脸上灰白,没力气的躺在病床上,念念不忘的还是大哥你。那时的你,远在Melbourne工作,无法看见一个妈妈等待她的孩子前来看她一眼的心情,还吩咐我别惊吓你,她会没事的。此时此刻,我已经泪流满眶,虽然我都没有都没跟你说起。三个孩子当中,姐姐做事细心、规规矩矩,最让父母放心。而大哥你可是三个孩子当中最出色,也是最让父母感到骄傲,因为他们有个当医生的儿子。而我,最令他们头疼的女儿,好像脱了缰绳的野马,常常令他们感到担心我几时会搞出大头佛。然而,当我的孩子陆陆续续的来临,再加上看见父母逐渐年老了(爸爸也常常耳水不平衡而病倒),我才渐渐成熟懂事,也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要乘早做,要及时跟爱我的人说爱他,也要感恩和惜福父母还健在,所以尽孝要乘早,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再后悔,似乎有点慢了。。。

大哥,让我们这两个大忙人一起加油吧,尽我们的所能当个孝子,让老爸老妈子开怀的渡过他们的黄金岁月,安享晚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