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edding annivesary!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orld clock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30, 2011

在国外修行

我好喜欢选读了一个远嫁到丹麦的马来西亚作者吴秞颖的短文。课题都是围绕着婚后如何在异乡生活和抚养两个孩子的则文,蛮适合我这个三个妈的欧巴桑。

在国外生活,并没有像这里那样舒适,样样要自己来,总觉得自己是可以死而不能病那种穹境。孩子病了,丹麦佬都认为无需服药而让他身体抗体来抵抗病菌和自然痊愈。作者的孩子有次病了,而医生一而再的告知孩子会没事,而忽略了孩子发生严重的耳炎就是发烧的根源,看了令人乍舌。还有看医生与配药都得在不同地方进行,没有医生的签名允许,药剂师是无法开药给你的,除非自己是药剂师。

国外的天气冷得让人难以适应,寒风来袭,穿了五六件衣服,把自己包成一粒大粽子,还是冷得咬牙切齿,来自热带国家的我们可说是一种折磨。 偶尔去国外散散心,玩玩滑雪还不错。然而如果要我长期蜗居在天寒地冻,毛也不生的冰天雪地,我决对不依。

在国外吃东西贵到要死,要吃只有自己动手煮,煮来煮去就是蘑菇汤和罗宋汤,没有我爱吃的香喷喷和热辣辣的炒粿条,福建面和拉沙。在这里想吃几碗就有几碗,吃饱扫扫屁股就走人,不想吃路边摊,就到餐厅吃日本餐、韩国餐或印度餐,让你吃到吐,买单时还是绝对便宜过国外几倍。

还有,嫁到国外,要懂得理多一条财,一定要存飞回家看父母的机票钱。不可以闹大小姐脾气,吵着要回娘家,那个脾气发不得,动不动那可是要乘搭飞机到几百哩外的国土,而且要花上储存了好久的储蓄钱。我在这里几时要看父母就看父母,储存的钱是去外国风骚吃风。嘿嘿,别骂我讥讽远嫁国外的良家妇女啊,这是现实生活!

国外养孩子要有很大的耐性和忍耐度。虽然,我们俩都是妈,但毕竟我觉得我比较幸福,原因是我有Naughty Stick(藤条)可以用。假如他们用了,家长分分钟会被告虐待幼儿,而且孩子的抚养权也会被政府拿走,顿时一个在皇家政府的牢里吃免费饭,另外一个变成孤苦伶仃的孤儿,随时都会被领养掉。所以,如果生了一个调皮鬼,唯有咬紧牙根死忍,长久以来没被魔童整死,也被弄垮成剩下半条命,呜呼哀哉。。。

这里是天堂,如果经济允许,我们这里有印尼、缅甸和菲律宾女佣可以差唤,帮忙我们料理家务事和照顾年逾的老人和年幼的宝宝。所以,在此我要感恩,因为我的结婚对象在这里,无需到月亮比较大和圆的国外修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