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edding annivesary!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orld clock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26, 2011

有些友人

有些友人,很难抓摸.今天也许与你谈天说地,十分友好.但是明天一见到你,脸色与昨天相差三百厘,乍看像不认识你,说话的语气也重了,似乎我欠他钱不还,害得我摸不出头绪到底他想要什么,为何情绪会如此变幻莫测,弄不好我一句不小心的话得罪了他,麻烦就大了.难以想象与他共事或生活的亲朋戚友,该如何与这个家伙相处,他简直是一颗情绪炸弹,随时随地都会爆炸.

又有些友人, 他会在你的身上打主意.看看你是否有没有利益可以利用,还是可以在你身上捞些什么好处,处处打听消息.拜托,我无德无能,没什么本钱,别看得起我.本尊好吃懒做,无所事事,没什么好利用价值.嘿嘿,我该保的保险买了,也别叫我投资什么赚钱的门路,因为世上没那么大只青蛙随街跳,也没有免费的午餐.那里有那么好康掉进我口袋,给我赚到笑.看来我还来不及赚到笑,已经亏到疯掉.

也有些友人,如果他帮了你,他要你生生世世记住他,而且会期望你回报.这样的友人,我会很害怕. 因为我不要出去就是听到你投诉谁谁谁忘了回报你上个星期你帮他,他忘了应该如何回报你,你还在背后辱骂他,说他猪狗不如.天啊,你原本帮人的真正意义已经被你扭曲了.对不起,这样的朋友会加重我的心里负担,我惹不起.因为我善忘,不是我忘恩负义.

看见如此友人,经过一两次交谈,我都会渐渐越行越远,到底君子之交淡如水,对彼此都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