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edding annivesary!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orld clock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

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9, 2011

四个妈妈

我的人生中有四个重要的女长辈,他们是我妈妈、干妈、钟女士和家婆。

妈妈是一个刻苦耐劳的传统女性。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她不会向煎熬的生活低头。她常常告诉我们不择手段抢来的不义之财或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往往不会留在身旁;而自己亲手赚来的东西才是属于自己的。无论爸爸当初娶她时,生活是多么清苦和艰难,她都一一克服。她提倡节省,努力的改善生活。她也是家里的老大,她说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她那股毅力和坚持的精神,让人佩服。所以,她是教导我努力生活的妈妈,也让我敬畏的悍妈妈。

干妈是爸爸的妹妹。她未婚而把几个侄儿侄女当着干儿女,而我就是其中之一。她不懂家务事,常常在家为了家务事而与妈妈产生摩擦,因为我们都是同样的生活白痴,生活起居如果没了妈妈或工人,我们就完蛋了,所以我靠得她最近。为生活忙碌的妈妈, 往往无法带我们去外消遣,而干妈总会在周末带我和其他侄儿去逛街看戏,这都是我的小时候美好回忆。还有,她教导我存钱买屋抗通膨,投资蓝筹股来增值;没了她,我不懂那么多理财之道。所以,她是我理财妈妈。

钟女士是我少女时代的认识的亦师亦友。她懂得佛道,带领我学佛和布施。往往在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候,扶我一把,带我走出困境,让我感激不已。所以,她是我心灵妈妈。

家婆是我老公最依赖的妈妈。没了她,就没有我老公。老公是家里长子滴孙,孝敬父母是他无可避免的责任,而我,就要替忙碌工作的老公来行孝道。家婆没有什么理财观念,手头里一有钱就花个精光,每天开开心心的吃喝玩乐,没啥烦恼,最怕是没有Astro和食物,凡事都带着天塌下来才来打算的想法,与我妈妈未雨筹谋的个性有着天壤之别。生活起居上,我必须监督养生和带她复诊看医生;而她,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婆婆,因为她从来不会拒绝他们买东买西。所以,她是我要照顾的可爱妈妈。

我蛮幸运的,有四个不同个性的妈妈,闯进了我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